轨迹十连

10

白戈进了院子,见李叔正坐在北屋的门口的阴凉处便上前打了个招呼。

“午好,李叔还是多休息休息,现在您的身体并不适宜运动。“
“无碍,无碍。”
李叔摆着手,眼睛望向了门外。

“白小兄弟怎和这张熊一起回来了?”

张熊?白戈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这应是那猎户的姓名。熊么?这体格要是半夜出现,的确容易被人误认成熊。

“在下有些事情请他帮忙,谈妥了价格但是身上没有携带,便回来取些钱财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”
李叔点了点头便没在说什么,似乎若有若无的叹了口气。

白戈从行囊之中拿出了钱袋,这钱袋只有巴掌大小,里卖弄叮叮当当又不少小的颗粒状物品发出声响。

这里是白戈平时攒下的一些银两,随散碎了些,却也能够解燃眉之急。

这两吊共两千枚大子到了这银两身上也不过二两,者钱袋中的银子都被白戈妥善的分成了一两大小的。虽然直接给出二两也让白戈着实心痛,不过想来那笔记中定然会有之前所食的妖兽记载。

现在与这猎户打好关系,到时候再谈这捉妖之事便会方便许多。但这二两,这二两用的白戈着实心痛。

“成了,小气的不行,你都给人家能怎么样。”
书灵不知何时攀上了白戈的肩膀,在他的耳边低语着。

“你这书灵也不吃不喝,自然不懂,这两吊钱足以养活整个家庭一个月,虽不算富庶至少不会忍饥挨饿。”

“那你为何如此大方?”

“也是为了之后的事情,若是师傅能派个人跟来,我确是不必如此,但现在也只能依靠些比我彪悍之人办事。“
白戈出了房间,手里攥着银子,背上背着画箱。正走了没两步,李叔便出声把他叫住了。

“白小兄弟,若是这张熊有何办事不妥之处还望白小兄弟别挂在心上。这张熊年方二九,打小失了父母之后便没了人管教,做事可能有些粗鲁,但其本性不坏,还望白小兄弟多多担待了。“
此话一出把白戈吓了一跳,这张熊十八岁?这是十八岁能有的体格?这合理么?

虽然心中有些诧异,但李叔既然交代白戈也会去注意。从最开始被张熊扛着跑的时候,白戈就已经知晓这是个什么样的人了,既然本性不坏,那就多多担待,毕竟之后还有求于人。

“李叔放心,在下自会多多担待。“
出了门,张熊还立在门前,看上去就像是守门的门神一般。白戈心中暗叹,虽不知张熊的仙骨如何,但此人如若去了军中必然是一员虎将。

“张猎户,你看着一两银子作为定金可好。“
白戈把那一两银子托在手中,鸡蛋大小的白银在阳光下呈现一种银灰色的质感。

“甚好!甚好!“
张猎户用两只手指捏起了那块白银,本来鸡蛋大小的银子,在他的手中就如同芝麻粒一般。

“既然你付了定金,那现在便走吧!“
张熊说罢就要把白戈连人带箱子直接扛在肩上,白戈连忙后撤几步躲开了张熊的手。

“我这画娄不能颠簸,不能颠簸的,咱们还是慢走去吧。“

白戈实在是不想再体验一把那种被扛着的感受了,比起被扛着跑快点,他宁愿自己一步一步走着去目的地。

“你这公子倒是讲究,不过那地方远得很,以你的脚力,怕是不到半途便会累到。“
张熊的一番话让白戈的心理打了鼓,这张熊说远那么必然是真的远。自己想要跟上张熊的脚力必然是不可能的,但是如果这样的话,自己能做的选择也就只剩下了一个——继续被张熊扛着走。

“书灵,有没有什么能当坐骑好降伏的妖兽?我现在急切地需要一只。“
”不知,知道的距离你太远了,逮不到。“

白戈思想挣扎了一番,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
“你提着我的箱子,尽量稳一些。“

这倒不是白戈要求特殊,白戈的箱子里装的都是些脆弱的东西,毛笔,水壶,还有画布是万万不能弄脏的。

“行嘞,公子你就放心吧。“

张熊拍着胸脯保证,白戈只觉得那手掌要是拍在自己身上,后半生就只能躺在床上度过了。

“那个,我可不可以坐在你肩上?“

白戈试图让自己能够以一个舒服一点的方式被搬运,之上不像之前那样像个被狩猎回来的猎物。

张熊摇了摇头。

“若你坐着那些树枝树杈都会打到你的脸上,我没法子躲那么多,你趴着不会太痛。“
白戈蒙了,合着自己付了二两银子,最后换得一个被人扛着然后挨树枝抽的机会。虽说是为了完成师命,这做法也着实让他有些接受不了。

“可否,可否有什么别的办法?绕些路也可。”

张熊想了想。

“有条路可走,倒也不是远了,只是这山中猿猴会袭击过路之人抢食。”
猿猴抢食?这似乎还在接受的范围之内,或者说因为有了张熊整个存在,白戈对于来抢食的猿猴产生了一丝同情。

“那便走这条路可否?”

“自然是可以,不过容我回家取些家伙,若真有猿猴我顺手将其猎了。”
“那张猎户你快去快回,我就在这里等着。”
“好嘞。”
说完,张熊转身蹬腿,白戈只觉迎面一阵烈风,这张熊已经消失不见。

“这家伙真的是人么?”

白戈呢喃着,在这天地之间,修炼成精的有,与这些妖精相恋的自然也有,结为夫妻的数不胜数。

“这家伙是个半熊人。”
书灵适时的出现,回答着白戈的自言自语。

“半熊人?他是由人与熊妖生出的孩子?”

“确是如此,而且那熊妖功力不浅,这张熊体内自带一股本源之力。肉体强横都只是外在的表现,他就像块璞玉,在等人雕琢。”
“那人必然不是我。”
白戈自嘲的笑笑。

“若是这样,想必之后再拜托他捕猎那妖兽也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“想必普通的妖兽都不是他的对手,不过。”
书灵的话戛然而止,但是白戈也知道他想要说什么。

“故弄玄虚的家伙,我想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这是白戈对于张熊的信心,或者说,现在的白戈也只能把信心寄托在张熊身上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