轨迹十连

149,舞神

空旷的舞台上舞神站在那里,不再是熟悉的聚光灯和领奖台,这一次,是人们对他的审判。

“我。”
舞神开了口,但是只说了一个字就停住了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,为什么要面对这样的情况。

台下的观众很多,其中不乏一些舞蹈界的巨星。所有人都屏息凝神,等待着舞神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你是要承认一切么?“
台下有人按耐不住了,他叫着,声音里满是激动。

“是的,是的,我要承认。“
舞神像是有些眩晕,他提出自己需要一张凳子,至少要让他坐着,把这一切讲完。

但是人们没有回答他,因为他现在已经不再是昔日的舞神了。

他现在更像是一个罪人,一个罪有应得的罪人。

“我,我不能理解。“
舞神说着,他张开了双臂,试图表达自己的困惑。

“你们,你们难道不喜欢我的表演么?还是说,我的舞姿不够优美?又或者是我的爱心不够多?建立的人设不够好?“
舞神在台上开始不停的自言自语,他的每一句提问都被扩音器放大了无数倍。传递到每个人的耳朵里。

“嘿,说重点,你个骗子!“
在不停的反问声中,有人开口了。这就像是堤坝产生的一个缺口,当这个缺口产生之后,无数的声音涌现了出来。

“你只会反问么?“

“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!“
”你根本不配这个称号!“
”快承认吧!你根本没有任何可以辩解的!“
铺天盖地的声浪几乎要把舞神淹没。

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看台下的这些人,这些观众在此刻仿佛化身为了恶魔,不把他开膛破肚是不会满足的。

“我,可是我。“

舞神依旧在努力的说着什么,但是观众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,以至于舞神的声音即便放大了数倍,也没有任何意义。

“静一静,静一静!“
伴随着音响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,所有观众都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

那是节目主办方的声音,也是让舞神站上审判席的主使,舞蹈协会的会长。

“我知道大家都很气愤,我知道的。“
会长说着,他没有出现在舞台上,只是用自己的声音远程进行的通话。

“我们都知道眼前这个舞神,他欺骗了我们,愚弄了我们,用他所谓的‘智慧’让我们跳进了可怕的陷阱。但是现在,现在人类已经识破了他虚伪的面孔,我们在此刻对他进行审判,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“

“但是,我们要让这个骗子亲口承认自己的罪行,让他亲口说出一切。这样,才能给其他的艺术家一个公平,公正的结果。“
会长的声音说的不紧不慢,但是每一个字都敲打在舞神的心中。

舞神原本还带着哀求的眼神暗淡了下去,他确实要被审判了。

“我。“
舞神在一片平静中再次开口。

“我是。“
舞神咬着牙,他不想这样,但是他没办法控制,他只能选择服从会长的指令。

“我是机器人。”
台下的所有人都死死盯着他。

“我的,所有舞蹈,都是,都是对人类伟大艺术家舞蹈的改编和扭曲。”
短暂的沉寂之后,爆发的是比第一次还要猛烈的谩骂。

“垃圾!我就知道!“

“你这样完全是欺诈!你在愚弄所有人!“
”这是侮辱!是赤裸裸的,对人类艺术的侮辱!我们怎么可能让一个机器人来创造舞蹈!“
在谩骂声中,有人冲上来舞台。

舞神慌张的想要寻求保护,但是平时那些保护他的保安,也已经加入了观众的队伍。

在凌乱的现场之中,这场审判变成了拆解。

舞神在舞台上被拆的七零八落,变成了一堆不会再动的零件。

 

遥远的寝室之中,舞蹈协会的会长看着舞台上发生的的一切,点了点头。

仆从马上关掉了平板,并且站在了一边。

“会长。“
一名管家走进了寝室。

“怎么了?“
会长在柔软的床上轻轻伸了个懒腰,看着走进来的管家。

“新的机器人制作已经完成了。“
”是么?告诉厂家,我希望这一次不要再出现和现在一样的情况。“
管家停顿了一下,像是犹豫似的点了点头。

会长明显看出了管家的停顿,他稍稍挪动了身体,让自己坐在了床上。

“你有什么想说的么?”
管家摇了摇头,只是躬身想要退出房间。

会长挥了挥手,门口的两名机械侍卫截断了管家的退路。

“让你说你就说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“
管家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出口了。

“我们,为什么不培养真的舞蹈家呢?“
会长愣了一下,然后开始笑了起来。

“好吧,我还想着你是想到了什么,竟然是,这样愚蠢的问题么。“
会长揉着自己的眼睛,回答着管家的问题。

“你要明白。培养一个舞蹈家,培养一个明星,需要付出太多,需要让他们学习,需要让他们创作,需要让他们面对压力,需要他们吃,需要他们喝。这,太麻烦了。你能明白么?而且,人类都是有欲望的,即便看管的再严,人设都可能在瞬间崩塌。所以说,这是一件复杂而且可能会在眨眼之间毁灭殆尽的事情。“
会长指向了自己身旁的仆人,那是他定制的机器人,高级侍从。

“你看看,这样的一个机器人所掌握的一切技巧,其他人要学数年,甚至是数十年,但是这些机器只需要一瞬就好了,然后他们会用自己的技巧随机组合,新的技巧和安排就会诞生。这就是创作,这就是革新。但是人类呢?他们会需要灵感,会有压力,然后,他们就会产生一大堆的麻烦。“
会长说着,给了旁边的仆从一个眼神,对方立刻分析的会长的而意图,然后从桌子上拿过了水杯。

“看吧,这就是心有灵犀。“

会长喝了口水,润了润嗓子。

“如果,如果再次被发现呢?“
”那就再来一次。“
会长放下了水杯。

“再来一次,一样的审判。“








艺术是一种轮回。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